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不可祷告》4

走到门前就听到了吵闹声,温热的酒气好像能透过门缝氤氲出来。




灿烈掏出钥匙开门,“咔嗒”一声门打开,小哥哥从门后探出上半身,缩着脖子,“诶,快进来吧,外边好冷啊。”



“嗯”,灿烈脱下鞋,把鞋摆好,踩着毛毯径直往客厅去,边走边说,“我去喝一点”。



“去吧,都在呢,”俊勉哥把放在灿烈身上的目光收回来,一把抓住我的手,几乎是把我拽进屋的,“进吧进吧冷死了”



屋里好像开了暖气,身上的寒气慢慢散开,我搓着被风吹冷的手问,“还秋天呢,怎么开暖气呢?”



“待会儿到客厅就知道了,”俊勉哥的语气透出几分无奈,但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笑意,“他们赌酒脱衣服呢,世勋输得太多几乎被扒光了”



我好奇的笑着往客厅去,“我去看看世勋”




“等等,伯贤”,俊勉哥拉住我的衣袖,“陪我去橱柜里再拿点酒吧”



“哥,不是还有很多嘛”,我下意识的看了看客厅,“不缺酒啊”



“走吧,走吧”俊勉哥径直往厨房走,虽然好奇,我也只好跟着。




橱柜在厨房门的右边往里一点,一共六层,除了上面三层摆满了酒之外,其余几乎都是一些速食食品,大家来不及出去吃饭,又懒得自己动手做饭的时候几乎就靠这些东西过日子。



俊勉哥拉开橱柜的门,利落的取下两瓶烧酒转手递给我,又顺便取了一袋鱿鱼干,然后关上柜门,背对着看似漫不经心的问,“灿烈,他……知道了吗?”



我正转着手里的烧酒瓶子,听见这话,愣了一下,“没,我还没说”



俊勉哥转过来,漂亮的深色眸子直直的盯着我的眼睛,“你打算怎么说?伯贤”



我轻轻叹了口气,俊勉哥是很聪明细心的人,我和灿烈那些事即使我们从未说明,他也大概知道其中一半以上,公司那边多半也是俊勉哥在帮我们应付着。



“哥,你别担心,我找到合适的机会就告诉灿烈”,我试图用自己的保证打消俊勉哥的忧虑。


“那……”


“那你觉得什么时候合适呢?”



俊勉哥一惊,他才吐出一个字,后面那句是门外的人补上的。



我和俊勉哥一起仓皇的看向门的方向。



是灿烈站在门边,衣角沾着鲜红的酒渍,还有酒水顺着他随意下垂的双手滴落在洁白的厨房地板上,一滴一滴像血一样鲜红刺目。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偷听”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世勋不小心把酒弄到我身上我来清洗一下”



他擦过我的肩膀,走向洗手池拧开水龙头,开始清洗手上的酒水,洗干净后才慢条斯理的转过头问我,“那,现在我可以知道是什么事了吗?”


“灿烈,你听我说”俊勉哥急忙拉住灿烈的衣袖。



“不了,俊勉哥,我想听伯贤说”,他笑着看着我,仿佛是想听我说明天早上我们的早餐要吃什么一样稀松平常,可我却被看的头皮发麻。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