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初遇》(上) 纯甜小短文

Chapter 1

制服诱惑


现代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原著旧梗翻新    脑洞文    


非细节控    撒糖为主












正文★如下







年节刚刚过去,这个新春佳节大家过得很是舒心,撑死不过处理些喝大了寻衅滋事的人。





法医科更是轻松得不得了,如果不是因为今天分局刑侦支队新来的支队长到任,估计临时科长都会亲自带头迟到了。袁警官身为法医科一员,立案侦查她冲在第一个,这种迟到翘班的事她也当仁不让的冲在了第一个。






换好衣服,喝掉牛奶,叼着吐司,袁警官一路狂奔。饶是这样到会议室门口的时候,还没打开门就看见人刚好都散出来了。完了,迟到了,这个月全勤奖洗白了,袁警官可劲儿心疼自己奖金泡了汤。





杨岳杨警官是今夏隔壁邻居兼大学导师儿子兼同事的“同甘共苦”的好兄弟,看见杨岳出来了,今夏赶紧给他递眼色,压低声音问道,“大杨,新来的支队长怎么样?点名没?”





大杨看到今夏额前还有一绺发丝不羁的高高翘起,就知道她是急忙忙赶来的,于是宽慰她到,“点了名,虎子和铁头都缺勤了,要罚也不至于罚你一个人。”






今夏不解,她分明记得虎子铁头昨天值夜班啊,根本回不了家,怎么会迟到?






大杨知道她在想什么,于是也学着今夏的样子压低声音说,“不过他俩是因为昨晚的案子审了一晚上都没审出来,被陆支队罚的。”





“这陆绎他”今夏忍不住为虎子铁头不平,愤愤道,“还真是名不虚传的陆阎王!”





“嘘,小点声,别被陆支队听见了”,大杨说完还环视了一圈才放下心。今早开会陆绎那个不苟言笑冷冰冰罚人的样子可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诶,今夏大杨你俩别说了,小心被陆阎王听到”,警花红红凑过来,“还有今夏,帮个忙呗,我去看看我儿子醒没,带陆阎王参观这事儿就交给你了,回头姐姐请你吃烧烤。”







新晋奶妈红红拍拍今夏的肩膀,乐颠颠地开视频看自己六个月大的小子去了,留下今夏一个人不知所措。





“大杨,你跟小爷我一起去呗?大杨?”,今夏向着大杨急忙忙溜边地背影吼道,“我怕我头一次见陆支队就吃的渣都不剩啊!”






“不去不去,我得整理相关案子的资料,夏爷你就自己保重啊,反正你们法医科最近闲的长草”,大杨笑着叮嘱。





“闲的长草小爷我也不想坟上长草!”,说罢今夏认命的往外走,打算去找陆支队,把红红的任务完成了。



她本来就迟到了,又听见陆绎罚人的事,再加上之前听说的陆绎的“传闻”,心里着实有点虚。低着头急冲冲的赶路,一不留神撞上了迎面来的人。



“走路看路啊?”,今夏揉着头埋怨道,“你——”




“我没看路吗?”,对面的人皱着眉语气不善的开口,毫不收敛地审视着今夏,目光停在今夏的工作牌上,问道,“袁今夏,袁警官?”




“是是是”,今夏一看来人就是陆绎,连忙把还没说出口的责问咽下去,赶紧关切的问道,“陆支队早上好?”





“沈红说带我参观的是你,开始吗?现在”,陆绎不欲客套,开门见山说正事,“先带我去审讯室。”





“好的,我这就带您去”,今夏把衣服理了理,跳到陆绎前面,弯腰伸手指路,恭恭敬敬地说,“陆支队这边请。”





陆绎根本没看今夏的脸,只是抬腿径直往今夏手指的方向大步走去,略带嘲讽的扔下一句话,



“袁警官腰别弯这么低,看路啊”





低着头的今夏听见这句话,面不改色的跟在陆绎身后,咬牙切齿地想,“陆阎王,小爷我整不了你!!!”




《初遇》未完待续……













今夏小爷你不是坟上要长草是要院子里开桃花了啊!




毒舌陆支队见面就要怼死自己的媳妇儿!












如果大家喜欢最近就多写一点现代的一下夫妇,毒舌刑侦陆支队和日常迟到痕检小能手今夏警官感觉是真的很有意思哈哈哈






评论(40)

热度(57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