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良药》


陆绎×今夏



一下夫妇纯甜的婚后日常







      "先生不必费心,晚辈自有良药。"




              


              (来一张嘟嘴喝药陆大人!(=^▽^=))









正文★如下





关外江州,九月甚是寒凉。



前几日,陆绎与今夏一同来江州办案,两人经手的事务明面上倒是两样,私下却扯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查了几天,顺着线索摸下去,果然找出了背后的"大鱼",陆绎想着先收这一小网再接着布局于是叮嘱今夏在官驿等着他的就好。



可是眼见着日头西落,暮色铺天而来,今夏急的不行不愿干等着,正欲出门,就听见了庭院里的动静,于是干脆下了楼。



"今夏,你快来看着陆大人,"岑福扶着陆绎,未等陆绎开口,他就先向着今夏交待起来,"大人今日在那歹人的宅子里遭人暗算,伤的不轻,我先去请大夫。"说完便一刻不停的出了院门,自去给陆绎请大夫了。



今夏赶紧从岑福手里接着扶好陆绎,让他靠着石桌坐好,方才接着桌上的夜灯打量着陆绎肩头的伤口。




确实是暗器所伤,陆绎肩头被锋利的铁角勾出皮肉,伤口之深几可见骨,流出的暗色鲜血浸湿了被划破的衣衫,连傍晚的风吹过来都带起了浓郁的血腥气。



今夏只是轻轻翻动查看伤口就已经沾了满手血渍,她不敢出言,生怕自己不留神加重了伤势。



陆绎靠桌休息了一会儿,养了养精神,怕今夏忧心,于是忍着疼痛开口揶揄道,"夫人可是心疼了?"



今夏这才看见陆绎惨白的脸色,额前渗出细细密密的冷汗,一看就是疼出来的。




用衣袖擦干陆绎额上的汗珠,今夏不免的气鼓鼓的说,"没心疼,不想听你说话。"




陆绎想着出门前答应今夏,既然没带上她,一个人在外就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结果还是带了伤,免不得心虚,于是故意哑着声音道,",今夏我伤口疼,先帮我上药吧"




今夏其实见着陆绎那骇人的伤口,只顾着心疼哪里还记得出门前的约定,听见这话,赶忙半蹲在陆绎身前,伸手去摸陆绎腰间随身携带的金疮药,说道,"那就先上这个药试试吧,等大夫来了再开其他的药。"




陆绎见今夏一脸焦急的模样,感觉连伤口的疼痛都缓解了几分,忍不住打趣道,"夫人,你可要在这庭院里解我的衣裳?"



今夏拨开陆绎衣服的手一顿,差点没拿稳药瓶,做贼心虚似的四下都打量了一下,见没人才放宽心小声安慰陆绎道,"是我没想周到,大人忍着点痛,和我上楼去吧",说罢便伸手去扶陆绎。




"疼,动不了,"陆绎铁了心逗她,"就在这儿吧"




"这不行啊,万一被看见了怎么办",今夏说完,看着陆绎半解的衣领下露出的一截肩头,着急的说,"哎呀,怎么又流血了?"




"算了,不折腾了就在这儿吧",今夏挡住陆绎完全裸露出来的肌肤,才对着伤口,小心翼翼的洒落药粉,"大人还疼得厉害吗?"



其实伤口早就痛过劲儿了,再加上敷上的极好的金疮药,陆绎觉得已经好受得多了,但还是对着今夏说,"疼,火辣辣的"



"那,我给大人吹一下吧",今夏没法子,见大夫还未到,于是轻轻吹着陆绎的肩头。



肩膀上的伤口上了药本就凉嗖嗖的,再让今夏一吹火辣辣的感觉完全被压住了,陆绎心里很是舒爽,于是放松下来,拉过今夏的手一下一下的摩挲。




岑福进来,看见这幅样子,为了陆绎的伤,挣扎了几番,还是难为情的开口道,"大人,江老来了"




今夏把陆绎的衣服理好,扶着要起身的陆绎,有些好奇的问,"江老?那位誉满江州的神医?"




"正是",岑福回答了今夏的疑问,"我在医馆请大夫时正好被江老碰上,江老听说大人受伤了一定要亲自来诊。"



"我和岑福几年前在来江州是救过江老,江老可能还记着我们。"



"我们快去吧,别让老人家等久了",陆绎在听见江老来了就起了身往大厅去,不欲江老多加等待。




大厅一见,江老甚至没寒暄几句,就开始给陆绎诊脉开药,忙完之后,一行人才坐下来,有时间聊了聊。



"江老,还没介绍,这是我夫人,今夏",陆绎为江老介绍,一旁的今夏赶紧上前行礼道,"江老好,谢谢先生踏夜而来为大人诊治。"



"不谢,不谢",江老慈眉善目,笑着说道,"只可惜来的急没带多少好药,陆大人可愿到医馆多住几日,养养伤?"





陆绎知道江老是一片好意,于是委婉推却道,"多谢先生好意,只可惜还有公务要处理,就不来叨扰了。"




"陆大人不必推迟,我来时刚好遇见知府大人,说陆大人要休息几日,来医馆修养岂不更好?",江老捋了捋胡须,慢慢说道。



"大人,去吧,养伤要紧",今夏也在一边劝道。





陆绎心想这一伤刚好可以多出几日空闲来他不欲时间医馆里打发了,于是牵过今夏的手对江老再次谢道,"多谢先生了"



"先生不必费心,晚辈自有好药。"



话毕就带着隐隐笑意盯着今夏有些疑惑眼睛,不再言语。



江老见状,看透了陆绎的心思,大笑着起身告辞,"罢了,比起来老夫医馆养伤陆大人想来更愿意有夫人照看啊,夜深了还劳烦岑校尉送送老夫。"




说完,便随岑福一同出了官驿,大厅里就剩下气定神闲的陆绎和一旁愣着的今夏。




陆绎见今夏一味往嘴里灌茶,笑得更深的问

道,"我的良药熬好了吗?"



听见这话,今夏赶紧放下茶杯,跳起来边跑边说,"我去看看"




陆绎还不收敛,不依不饶向着今夏的背影道,



"良药苦口,夫人记得多加冰糖"











陆绎OS ,"住院哪有媳妇儿陪着好!!!"


被开玩笑后知后觉的夏爷OS, "怎么没疼死那个陆阎王???"





  最后小声bb

   江州的地理位置纯属瞎编  大家看的高兴就好


评论(5)

热度(3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