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ICE》(三)一下夫妇搞事业

Chapter 5


制服诱惑    现代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正文★如下







时间像是被刻意拉长,在黑暗里开始一秒一秒的漫长流动。因为太久没有水分滋养,喉咙干渴的仿佛要燃烧起来,他突然止不住的剧烈咳嗽,带来刀割一样的疼痛感。咳嗽声渐渐平息下去,他接着重复之前机械地吞咽动作,唾液腺分泌的少量液体混合喉咙里的血水一起缓慢地被咽下去,带动喉结一上一下的起伏,在他面前沉默微笑着的人看来真是性感至极。



“喝水吗?”,那个人居高临下地注视着被束缚双手蜷缩着躺在床上的他,明知故问。



“你看呀”,那人把他轻轻扶起来,用指尖仔细描绘着他隐藏在黑暗里的面容,划过他凹陷的眼眶时,狠狠一按,却温柔开口道,“你对我来说比这杯水对你还要重要呢。”



他虽然思维断断续续,还是拼命咬着牙挤出几个字。


“不签字……我绝对不会签字……”



听完他的话那人也不愤怒,反正时间还早,夜色还正好。触及他皲裂起皮的干燥嘴唇,

伸手端起床头的玻璃杯抿了一口,低头将水悉数渡进了他的嘴里。


看他连唇角的水珠都舔舐地一干二净,那人笑了笑,低语道,“真好,你哪里都去不了……”


不签字就算了,反正整个毁掉你,就像你当初毁掉我一样,你就是我的了,哪里都去不了,真好。







等今夏小寐醒来已经是上午十点整了,把大杨带来的早餐加热吃掉。一身疲倦走进会议室时,看到的陆绎仍然是衣冠整洁,丝毫没有一夜未眠的困倦模样,今夏咂舌,抽开一把椅子自顾自坐了下来。


“接着分析,”陆绎站在白板前,修长的手指握着支黑色的电子笔,“第二个死者陈越死因和陈安相同,过敏反应和吸食高纯度du 品造成的呼吸抑制缺氧而死。”


“而且调查结果显示陈安和陈越是同乡,南阳市曲县人,关系不错,在同一家会所工作过一段时间。”,铁头补充道。


“问过他们周围的人了,死者生前没有自杀倾向,没有结交过仇人,金主可能倒是不少。”,沈红把两人生前的照片摊开在会议桌上,两个年纪不大同样俊秀的年轻男孩子或被抱被搂,一派纸醉金迷,她接着说,“带过陈安的经理说陈越是被陈安带来的,而且陈安根本不像夜场里的其他人,他本来就算是个小富二代,他父母在曲县有一个制药厂,家庭情况不错。”


“他们这种人混迹夜场一般都是为了钓到更大的鱼,本来自身情况就可以让来的客人高看一眼的。”


等沈红说完,大杨略带迟疑的开口,“会不会陈安家里的制药厂有问题?查出来他可能取货的地方也在曲县附近。”


“我觉得有可能,陈越的货可能是陈安带着他一起去取的”,一直没发言低头看资料的今夏从一大堆打印出来的监控截图里抽出一张,“这就是陈安上次出市区在高速路的截图,副驾驶明显有人,可惜角度有问题,看不清脸。”


陆绎跨过半张会议桌,把今夏手里截图接过来,蹙眉细看一会儿说,“已经是技术科分析的最高清晰度了,只能另外想办法接着追查下去。”



“现在只有一点可以确定,这是绝对不是两起意外事故”,陆绎一旦认真起来就不露自威,“为什么凶手,我们暂且认定有凶手,要处心积虑的杀两个夜场里的人?值得吗?”



“或者说杀他们不是真正目的,真正目的另有其他。”他一字一句像砸在越分析越毫无头绪的众人头上,气氛变得沉重起来。



“等等,支队”,岑福把面前的电脑放到投影仪上,画面立刻被放大,一瞬间会议室里视线都集中在白板上,“您先让我查的陈安家的制药厂查出来了”。



“这个制药厂起初经营状况不错,但因为曲县经济开发的原因前面被搬迁到更偏远的郊区了,但奇怪的是搬迁后反而被泓达药业收购了利润甚至比之前还要高。”



“制药?制什么药?”,今夏喃喃道,目光从警方内网的网页上扫过,突然拍案而起,肯定的说,“大家还记得泓达为什么是南阳市的支柱企业之一吗?”。



“他们家有钱啊”,虎子有点摸不着头脑。



陆绎用目光示意今夏接着说,今夏收到后开口道,“因为他们不仅历史悠久成立时间长而且是少有的可以合法生产麻黄素复方制剂的公司。”



"去氧麻黄素就是冰du 的主要成分之一,麻黄素是冰du 的前体?",陆绎回应今夏道。



"对对对!而且我们这边一直很适合种麻黄草",今夏激动的认同陆绎。



"冰du ,麻黄草,曲县,制药厂,泓达药业,",回过神来的虎子掰着指头一边数一边说,"咱们应该有必要去曲县一趟了吧。"




"是很有必要,"陆绎接话道,"先封锁二十四桥的消息,避免某些媒体造谣生事,泓达方面负责曲县制药厂的负责人调查就交给沈红了。"



"收到,"警花红红毫不犹豫立刻领命。



陆绎接着分配任务,最后才说,"我和李乐虎去曲县",李乐虎就是虎子的大名,然后临出门补了一句,"袁警官也一起"




“我也可以去?”,今夏兴奋的跳起来,这种没尸体还能出外警的任务八百年都到不了法医科头上,一想到可以查案她激动的跟上一把按上陆绎的肩头,忙不迭的说,“谢谢陆支队!”



“谢我干什么?这是你的工作”,陆绎冷着脸说,“还有,把手给我拿下去!”


评论(20)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