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秋阳》

陆绎×今夏


高甜孕期日常


林姨客串  


普普通通的一颗甜糖



                  (绝美睡前陆大人来一张)



正文★如下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林菱近些年遍游四方,收到今夏家书时她正在江南拜访故友。一见今夏在家书里写到诊出有孕已三月余,她立刻便婉言辞别故人盛情之请快车北上,到京城陆府时府中桂子早已缀满枝头,开的极为繁盛。

今夏日日摘下来桂花,清洗去尘晾干,再用上好的蜂蜜渍花。过几日用桂花蜜和着糖渍青梅泡水,酸酸甜甜,今夏每天都喝的不亦乐乎。


林菱见今夏连着几天茶饭不思,仅以蜜茶果腹,甚是忧心孩子长的不好。私下里几次叮嘱陆绎此事,陆绎都表示自己也没有法子。此话不假,自今夏有孕来胃口越来越不好,他请大夫请厨子成效都不佳,只能由着今夏去了。林菱见陆绎管不住今夏,于是只能拿出长辈的样子来压压今夏,不过最主要还是施展作为大夫的本领。

于是短短几日,草药清苦味道便完完全全盖住了桂花甜香。

林菱每日煎药的庭院就在书房前,陆绎实在受不了这浓郁药味儿,收拾了卷宗书本,不得已到卧房办公。

“大人,大人”,今夏用手肘抵开卧房门,端着餐案急急进来。“当”的一声,餐案上放着的几个白瓷小碗一并放在了陆绎面前的书桌上,碗中汤药晃晃荡荡最后居然一滴未洒。

“怎么了?”,陆绎放下笔,赶紧起身扶着今夏做下来,皱着眉头问。

“林姨熬了好多药,都不重样,我喝了两碗实在喝不下了。”,说完苦着脸看着陆绎。因为离得很近,陆绎低着头隐约闻见了她乌黑发丝上沾染的汤药味道,展眉一笑,


“林姨啊,都是为了你好。”


“可不要辜负林姨精心配的药”


“我舌根都是苦的,林姨还不许我多吃糖梅子。大人,你帮帮忙呗”


“蜜茶和苦药一起喝下去,我都感觉腹中有水声晃悠了”


今夏指着剩下的三碗药,讨好的拉了拉陆绎的袖角,“就这儿一次嘛,我以后都自己喝。”


陆绎拗不过她,也知道她确实汤药汁水喝的太多了,便端起碗来替今夏喝药。还没入口就有一股子的苦味扑鼻而来,喝下之后连饮几杯茶都去不了口中的药味,这味道还真如今夏所说“苦到舌根子了”。




林姨用上好的药材煎出了这几药安胎补气的药,本来是要盯着今夏喝完的。结果,一不留神就让今夏带着药溜了。她找到陆绎今夏卧房来,不便进去便叩门唤出今夏来。


今夏还在安抚帮自己喝被苦到皱眉的陆绎,一见林姨找过来了,情急之下往陆绎嘴里塞了两颗自己舍不得吃掉,偷偷藏着打算明日再吃的糖梅子后急忙忙开了门。


“林姨,我在”,今夏有些心虚,低头抠着腰带上的穗子。


“头抬起来,”林姨一改往日的温和有些严肃,“我问你,药呢?”



医者总是在乎自己心血有没有成效的嘛。


见林姨责问,今夏立刻指着书桌上的空碗说,“都喝掉了!”


“你喝的?”,林姨看了看药碗确实是空的,但还是轻轻揪了揪她的脸颊,

“还不快说到底在哪儿倒掉的?”


“没有,姨,绝对没被倒掉!”,今夏赶紧解释,“真的被喝掉了。”

“难道是陆绎喝的?”,话一出口看今夏那个样子她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忍不住有些着急的说,“他不能喝啊!”

“都是补气血的好药材,大人为何喝不得啊?”,今夏不解道。


林姨解释不清,教训完今夏就拂袖走了,倒是一旁的王妈听完了事情来龙去脉,笑着拉过今夏,在无人处仔细解释了来。

不解释还好,听完王妈的解释,今夏涨红着脸,连耳朵都有些烫。

“怎么了”,陆绎见她从进了屋就焉焉的不言语,怕是被林姨教训了,有些好笑,“被林姨训了?”


“没,”今夏心不在焉,反而问陆绎喝了药有没有什么症状。毕竟王妈说林姨的药里有好多大补特补的药,补气壮阳,像陆绎这样血气方刚的习武之人断然喝不得。


“没有啊,你突然问这个干嘛?”,陆绎甚是奇怪。


“没有就好,没有就好”,今夏松了一口气,放下心来看陆绎查阅卷宗。


室内秋阳正好,一片明亮。



可是今夏以后每每遇见陆绎折腾不休的夜晚,回想起这一天来,总是后悔自己让他帮忙喝了药。


还总是好奇,怎么林姨的药效果就这么好呢,一次见效。










今夏:林姨果然是神医……

陆绎:我不是喝了药才这样的!!!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啦

谢谢观看  比心❤


评论(18)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