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L

如果不读书的话我会去种地

【绎夏】《警衣之下·日常》一下夫妇日常糖


制服诱惑  现代向


刑侦支队长陆绎×法医科痕检小能手今夏


原著旧梗翻新    脑洞文    


非细节控    撒糖为主


南阳分局里乱七八糟·鸡零狗碎·的日常


时间设定在上一个案子结束后


私设  陆绎父母双全   兄弟两个   家庭幸福





            (今天也是熟悉的陆支队)





正文★如下






黄昏是初夏时节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逐渐偏低的阳光干燥明朗却让人不会感觉有多热,穿这么一件白色制服衬衣刚刚好。


莫名的让人脑子里想起诗中那句“玻璃晴朗,橘子辉煌”。



早早成熟的樱桃红如玛瑙,色泽明亮,几乎人手一盘。南阳市分局里的这群懒鬼晒着太阳,瘫在椅子上一颗一颗往嘴里送樱桃。



三两成群,从昨晚的球赛里某个小将踢得稀烂到马上更新的电视剧里男主会不会发现自己被带了有颜色的帽子,甚至聊到了隔壁街上那只街霸小黑好像有了媳妇儿再到警花畅想的自己什么时候会有儿媳妇,今夏根本懒得提醒这位操心的大妈亲儿子还不到一岁的事实。



下班那一刻是美好的,临近下班这一刻更美好。




要是临近下班时刻还能看到美人那就是好上加好了。这美人身姿婀娜,步伐娉婷,束在脑后的栗色微卷长发被四月的风温柔的吹散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替她整理好。



接警的小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达去了,趁铁头和虎子为谁去接待的问题互相伤害时,今夏先他们一步凑到美人跟前,粲然一笑,“小姐姐,有能帮到你的地方吗?”



“你好,我叫木溪”,她朝着今夏伸出一只白皙细腻的手,回以礼貌的微笑:“打扰你们了,我想找陆绎陆支队,请问他人在吗?”



“在的在的”,今夏点点头,然后冲铁头喊:“铁哥,叫一下办公室里的陆支队”



话毕她便让木溪坐到椅子上稍等片刻,自己退到警花身边小声八卦道:“不会是陆支队女朋友吧,好漂亮,你看这身段,啧啧”



“说不定,”警花收回打量木溪的目光,向着铁头和虎子讽刺道:“有些人怕是要一辈子光棍咯”



“你你你——”,虎子一口老血堵在喉咙上,还能拉住马上就想冲上去和警花互揭老底的铁头保持理智说:“嘘!支队出来了”



陆绎一出门就发现气氛很诡异。他来这几个月早就摸清了这群人的小习惯,平时一个个恨不得比谁下班跑得快似的。今天能这么规矩安分的坐在椅子上,连法医科的某人都找了个座位装模作样的工作,绝对有问题。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不,一抬眼就看见了不远处坐着的木溪——他母亲的得意门生,父亲的好友之女,很不幸也算是他的青梅,虽然不见面的时候他根本想不起来她什么模样。



木溪见到陆绎,好看的眼睛里好像都有一层薄薄的光,欣喜的打招呼:“陆哥哥,你真的没下班诶。


因为今夏“居心叵测”地带着木溪坐到了离办公区最近的椅子上,这一声娇俏的“陆哥哥”听的众人鸡皮疙瘩四起。当事人倒很平静,陆绎察觉到他们八卦的心思,听的到声音能怎么样我让你们看不到。于是他干脆站在木溪面前,把那些窥探的目光通通挡在了身后。



“你怎么来了?”陆绎这语气听起来和例行公事差不多。



“我刚好开车路过,想着顺便把阿姨给我音乐会门票带过来,”木溪见陆绎站着也跟着站起来,递出来的两张票因为紧张被捏的有些皱。



陆绎没接。



自己亲妈的演奏会为什么要别人给他票才能去。这是他此时此刻唯一的想法。



“不用给我了,我应该都没空,你和朋友一起去吧”,他推却道:“还有其他的事吗?”



木溪有些尴尬的收回票,踌躇一会才问:“那陆哥哥今晚有空吗?我们可以一起去吃个饭。”



“我车开的不是很好,还要麻烦陆哥哥吃完饭送我回家一趟,可以吗?”



她话语中有隐隐的期待,陆绎不知道怎么拒绝才好。他知道木溪对自己有些不一样的感情,但对于木溪他半分想法都没有。



木溪美则美矣,也有常年艺术学习带来的灵气和底蕴。可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如果喜欢的话陆绎就会连有些人买东西砍价也算为一种灵气。



“谢谢,但是工作太忙,会加班”,陆绎斟酌着回答,顿了顿又说:“如果不能开车的话或许木叔叔可以叫人帮忙。”




他没去看小姑娘脸上的失落,快刀斩乱麻,还追加一句:“我就先回去接着整理卷宗了,你注意安全”。



竖着耳朵聚精会神偷听的一群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见着陆绎已经送客回来了,顿时正襟危坐假装自己很努力。



陆绎懒得拆穿他们,只是经过一个坐在刑侦科办公室的法医科成员面前,停下脚步,屈指敲了敲桌面:“袁今夏,来我办公室一下。”说完,头也不回的先走了。




今夏在一众损友不怀好意的注目礼中脚步沉重的推门进去,站在陆绎面前之后目光随意往外瞥了下——大家居然都收拾完东西走的差不多了。这才下班几分钟,今夏鄙视地想,迟走一会儿的小爷说不定还能捞个勤奋奖。



“支队,您有什么吩咐?”,她怕什么地方又惹到这活阎王,于是露出洁白的牙齿带着标准的笑容问到。



“上次的夜宵你不是一直想还回来嘛,今天给你个机会。”,陆绎看着她有些蠢的笑脸,嫌弃的意思都懒得隐藏。



今夏回想了一下,这不是件八百年前发生的事儿吗?怎么今天突然提起来了。算了,只要不是加班扣钱就好,于是爽快的答应:“好的,支队,吃什么你选”


等出了陆绎办公室的门,她才突然想起来陆绎不是给美人说今晚要加班整理卷宗吗?于是脱口问到:“支队你不是要加班吗?”



“要不我们改天吃吧,别耽误工作。”




陆绎实在不想说话,半天挤出来三个字,“就今天。”



“今天,唉,不行啊”


“支队,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呀”


“……”



等今夏聒噪的声音慢慢远走之后,最后离开的警花盯着他们的背影思考了一会,不久之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姨母笑。








陆绎OS :袁今夏!我恨你是个木头!


警花OS:袁今夏!有人恨你是个木头!





评论(31)

热度(3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